地獄執法者     

根據經驗法則,描繪漫畫或小說中的男主角,

 

一定要將英挺的氣質勾畫出來,才能算是一幅成功的作品!

 

一般而言,愛情小說中的男主角,

 

可以桀驁不馴,可以孤僻自閉,也可以花心風流,

 

但是絕不能對女主角不忠,

 

最好是一個俊帥又深情的奇男子,以免讓女讀者美夢幻滅!

 

奇幻小說中的男主角,一開始可以平凡無奇,

 

也可以神秘如風,甚至亦正亦邪,但是...絕不能軟弱無能,

 

通常必須經歷一番考驗與蛻變,

 

到最後成為一個傑出不凡的頂尖人物!

 

這一部小說,剛好兼具奇幻和愛情的元素,

 

所以勾畫男主角絕不能馬虎草率,

 

特別是他那一股英氣逼人的神祕特質,

 

要描摹得完美可是一大難題,足足耗損了我不少的腦細胞,

 

最後我以地獄之龍當陪襯,再勾勒兩樣隨身武器,

 

藉以凸顯男主角的過人能力!

 

至於畫面架構,不以人物為主體,而是強調那一種奇幻情境;

 

不畫悲壯的格鬥或爆破畫面,以免給人暴戾或戰爭的聯想;

 

不畫人物的面容而畫背影,可以彰顯整體的氣氛,

 

加上黑灰色調,隱約之中反而呈現出一股難以言喻的神祕韻味!

 

棗紅色的靈光墨鏡和鏡架上的五芒星,是唯二的明顯色彩,

 

整體氛圍十分詭譎玄奇!

 

我很喜歡這一幅畫,也喜歡男主角的一切,

 

所以就算熬夜繪製這一幅畫,也足以讓我帶著一抹微笑酣甜入眠!

 

總之,對照我其他的插圖,這是一個構圖上的突破!

arrow
arrow

    光影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