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仙子    

你曾經遇到“瓶頸”嗎?請不要洩氣!

看看我以下的經歷,你會覺得心有戚戚焉,

心靈上也許不會太過難受!

還記得,創作這一張作品的時候,

國內正逢邁入100年大關,

正當各地歡慶百年盛典之際,自己卻在這一刻,

遇到了令人沮喪的...瓶頸!

因為第一次創作仕女畫,所以心理壓力十分龐大,

畢竟,這題材是我不曾涉足過的領域,

尤其一畫到服裝的時候,更是焦慮到下不了手,

自覺能力淺薄,不足以完成這一幅仕女畫!

一時之間信心頓失,於是捨棄畫筆扭頭而去,

一連荒廢了好幾天,藉由看書、剪報、大掃除...,

掩藏內心的不安與挫敗!

當時的我,滿腦子都是悲觀的念頭,

覺得國內任何一個插畫家,都畫得比自己強上千百倍!

於是,不安的念頭一個接著一個浮現,

自己的心靈頓時困在低潮的囹圄之中,久久無法掙脫痛苦的枷鎖,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蹉跎了好一陣子!

直到某一天,自己猛然從憂鬱的惡夢中驚醒,

擺脫了困繭多日的苦惱,不斷的跟自己對話,

告訴自己:只要一步一腳印,持續努力不輟,

總有一天...可以拋開生澀的畫技,

看見自己涓滴的汗水,聚集成一條流向成功彼岸的長河!

遙想幾年之前,自己也曾經遭逢一連串的不如意,

所以長期吃素的姊姊,特地帶我到台中尋幽訪勝,

順便造訪一些知名的禪寺,要我放空一切,

好好安頓那一顆充滿困惑的心靈!

當時,我們一邊撞鐘祈福,一邊大啖名產,

後來踏入了一座莊嚴的佛堂,姊姊邀我一同雙手合十默禱,

虔誠的幫我跟菩薩請求,保佑我順心快樂,

接著,我們各自投了一枚十元硬幣,

丟向吸管狀的籤筒之中,

當著佛菩薩的面,隨意的抽了一根籤。

萬萬沒想到,竟然抽中了一張極具鼓勵意味的籤詩,

剎那間,我興起了一股莫名的感動,也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這一首籤詩不長,只有一行簡短的字,上頭寫著:

辛苦耕耘,歡喜豐收!』

當下,這首籤詩果真射中了我的苦惱,

彷彿一陣溫煦的甘霖,澆灌我那一畝荒蕪龜裂的心田,

深深的撼動我缺乏自信的心靈!

對於一個剛剛投入插畫界的菜鳥而言,

這真是一劑歡喜強心針啊!

想到這裡,我重新振作起來,

努力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的向自己下戰帖,

經過了一番的折騰和努力,這一幅孔雀畫作終於大功告成!

當我駐足電腦之前,細細的琢磨審視之際,

隱約感覺有一股力量暗自泉湧,

那一股清流來自內心深處,是一股睽違已久卻又悄悄甦醒的自信!

看著這一幅畫,內心真是百味雜陳,

自覺就在這一刻,繪畫技巧似乎進階了,

果真應證了籤詩上的神諭!

感恩菩薩的慈悲,感恩老天爺的關照,

對一個凡夫俗子的努力,不吝發下佛心指點迷津,

給予迷途的羔羊一個適切的鼓舞,讓我對未來不再感到茫然!

從此以後,我深深相信一件事,

只要肯下苦工,終有成功的一天,

願以此籤詩跟網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光影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