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原上的精靈(局部)    

這一張畫的創作因緣,來自一場震撼事件的覺醒!

回憶前一陣子,目睹了日本一場曠世浩劫的影像,

內心真是感慨萬千!

媒體上,天天播放著一幕幕的驚悚畫面,和一張張的血淚鏡頭,

令人觸目驚心,也令人聞之鼻酸,

這一場世紀災變,撼動著每一個人的心弦,令世人莫不同感哀戚!

同時也給一群“末世論”者,一個借題發揮的機會!

 

這一切的發生,也許是一個週期性的天災,

 

也許是大自然暴怒下的反撲?!!!

 

我捫心自問,身為地球村一員的自己,除了慷慨解囊之外,

 

究竟還能為這個世界做什麼呢?......

 

最近有一支Nissan環保電動車的廣告,相當親切感人!

 

劇中的主角,不是俊美的大明星,而是一隻可愛的北極熊,

 

故事描述牠從一片融化的冰洋爬上岸,拖著一個碩大又沉重的身軀,

 

踩著孤獨的步伐尋尋覓覓,尋找一絲活下來的希望。

 

鏡頭之中,牠那一身雪白無瑕的形影,

 

彷彿是來自天界的精靈,走入人間四處搜尋知音,

 

最後來到一戶人家,站在訴求零碳排放的車子旁邊,

 

給予車主一個熱情的擁抱!

 

這一個廣告非常成功,拍攝的角度也十分溫馨唯美,

 

同時帶入環保的理念,將一隻在暖化中辛苦求生的北極熊,

 

融入人類的世界之中,故意弱化那一種悲情的瀕絕處境,

 

 而特別強調人類的減碳努力,可以為北極熊留下一線生機!

 

看到這一個廣告,我再一次暗自省思,

 

 除了珍惜所有、落實環保、捐獻賑災之外,

 

 我還能為這個世界做什麼呢?

 

我想,身為一個插畫創作人,

 

我可以努力宣揚環保,宣揚真善美,

 

用畫筆描繪人間之愛、生態之美、自然之奇……,

 

基於這一個理由,我創作了一幅畫《草原上的精靈》!

 

這一幅插畫並非什麼傑作,只不過是另一個開始,

 

一個環保意識下的反思,

 

一個創作上的覺醒!

 

我喜歡地球上的生態,也喜歡原始的叢林,更喜歡可愛的動物,

 

深深眷戀這種淳樸之美!

 

所以我將非洲草原上的美麗,聚焦在一個小小的畫面中,

 

也許畫技仍嫌生澀,但是我依然努力去架構、去描繪,

 

希望藉由這一件作品,對大自然表達

  

 一份淺淺的關懷!

 

 

草原上的精靈       

 

 

arrow
arrow

    光影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