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的悲歌          

歐美的奇幻插畫,一直是我的最愛,

也是我自學插畫的引導者!

當然,我也十分感恩歷屆的美術老師,

從小學到大學的老師們,傳授我一套學院派的美學基礎,

至於歐美的插畫大師,則給了我另一個驚豔的美學震撼,

不但拓展了我的視野,也勾起了我投入插畫創作的渴望!

歐美的奇幻插畫,不但強調寫實度,也專注於架構的完整度,

尤其重視人物的肌理,以及超現實的創意!

跟國內的言情插畫家,著重在浪漫唯美的氛圍,真是大異其趣!

我欣賞的奇幻插畫大師很多,諸如:Howard David Johnson、

Franck Frazetta、Boris Vallejo、Luis Royo、

Gerald Brom、Clyde Caldwell......等等,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點選右欄的英文連結,

一窺奇幻殿堂的奧妙!

或是上網搜尋英文人名,就能找到不計其數的大師作品。

另外,國內還有一位巨匠,也是我的插畫啟蒙者,

正是插畫界人人皆知的鄭問先生!

欣賞鄭問先生的插畫作品,是一種美學饗宴!

他的圖畫從肌理、氣勢、架構、寫實度、色彩...一直到整體氣氛,

不僅技巧紮實一流,刻畫人物凸出,氣氛引人入勝,

還能給人一種磅礡有力的視覺衝擊,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因為喜愛奇幻插畫,所以我時常給自己下戰帖,

要求自己去完成一張另類的主題,

嘗試學習不一樣的風格,藉以磨練自己的技巧!

我知道,這一條繪畫之路十分漫長艱辛,

但它卻是我人生唯一眷戀的抉擇!

雖然,距離成功的灘頭還很遙遠,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這一張《機器人的悲歌》,只是我努力的第一步,

只是一首揭開奇幻之美的序曲,

絕不會是我奇幻作品中

最後一頁的樂章!

  

 

arrow
arrow

    光影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