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mpire吸血鬼Ⅱ—暗夜情迷        

猶記得求學的時候,看了一部片子《夜訪吸血鬼》,

從此以後就深深的愛上了吸血鬼電影!

這一部片子劇情十分感人,深深撼動我的心弦,

堪稱是所有吸血鬼電影中的佼佼者,

就算是浪漫的《暮光之城》,也無法取代它在我心中的地位!

除了愛情之外,《夜訪吸血鬼》對內心的刻繪尤其深入,

善良的男主角路易,因為妻子難產身亡而感到萬念俱灰,

卻在一心求死的念頭下,引來了吸血鬼勒士達的造訪...,

就算成了吸血鬼之後,他依然努力壓抑內在的魔性,

不肯對人類大開殺戒,也因如此,使得自己天天在地獄的街口徘徊掙扎!

在跟記者的對話之中,路易藉由回溯那一段親身經歷,

披露出那一個黑暗時代的無奈與哀愁,

也道出了一個吸血鬼內心的孤寂、掙扎與痛楚!

總而言之,這一部片子乃是上上之選,

若是沒有親眼一睹它的風采,將是一件令人抱憾的錯誤!

這一陣子,我溫習了電影之後,就開始著手創作《吸血鬼》,

並且從四面八方蒐集資料,不管是電影劇照、墳墓圖片、

奇幻書籍...等等,只要是能夠激盪出靈感的東西,

通通成了我的囊中之物!

創作當中,最讓我頭疼的是背景,真是折煞我也!

苦思煎熬了好幾天,才終於在定色之後,畫出一個令自己滿意的輪廓!

這一張《現代吸血鬼》只是一個開頭,

只是描摹一個現代墓地上的暗夜驚悚,

第二張《暗夜情迷》多了一絲憂傷的夢幻感,

嘗試以華麗的畫面取代恐怖的氛圍,

描繪一個18世紀的美麗古堡,有一個憧憬愛情的青春少女,

跌落在浪漫的愛情陷阱中,

在貴公子的迷人之吻下香消玉殞了!

這一張圖的床櫃因為考究錯誤,所以忍痛刪除重畫,

耗費了好久的時間才完成!

儘管如此,辛苦還是有回饋的,至少技巧又向上攀升一步了!

接下來,我打算畫《古堡魅影》、《聊齋》...等等,

希望自己的作畫技巧,能夠在一張又一張的奮鬥中,

擺脫一貫的粗糙影子,讓作品更上一層樓!

Vampire現代吸血鬼     

arrow
arrow

    光影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