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靈之白虎將軍      

白虎,是古代的方位之神,

 座落在西方,五行之說屬金,代表顏色是白色!......

打從開始創作以來,我就對四方靈獸眷戀不已,

加上個人也偏好創作武將、戰士、祭司...等等題材,

所以就立即勾勒一幅草稿,開始蒐集資料創作。

經過一番思忖之後,我發現『白虎』最容易上手,

畢竟有真實照片可供參考,創作的門檻不高。

只可惜白虎十分稀有,所以我只好根據照片所示,

將黃色毛皮改畫成白色。

另外,白虎的臉部特徵也迥異於一般的老虎,

眼珠子是藍色,鼻頭在黑灰色之內,毛中微微透紅,

於是我立刻做了修正,接下來才開始描繪人物。 

對我來說,畫一位虎虎生風的將軍,是一件開心的工作,

但是搜尋歷代武將的服飾,卻發現一件令我困擾的事,

不管是鎧甲、披膊、皂絹或是袍襖...,

這些平時裝束都太過繁複花俏,顏色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至於戰爭時所穿的鐵甲,又太過單調無趣,

加上他是西方之神,盔甲不能太過寒酸,我只好重新加以設計。

至於背景方面,因為找不到適合的風景建築,

怕主角人物突顯不出來,只好以虛景代替,

再以黑色圖底來襯托人物的威武剽悍,

經過了一番努力之後,一張圖畫終於大功告成,

真是令人興奮至極!

(PS:本人一向不喜歡畫虛景,因為背景太雷同了!)

arrow
arrow

    光影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